sumisususu

没有cp洁癖 all亭 没有道德底线 全部he

【九亭】被爱的人最矜贵

——————

刘筱亭有个无话不谈的好友,叫张九泰,都在帝都,工作关系认识的。后来张九泰从原来公司离职又跳槽,他们依然没断了联系,几乎天天网上聊天,偶尔也打打电话。

算是半个同行,但是张九泰聪明,业务也比他好的多,熟了以后,他经常询问各种专业问题,张九泰只要不忙就会仔细给他讲解,当然大部分时候,是夹杂着各种挤兑的,刘筱亭就很气,但是也没办法,谁让人家比自己牛逼呢,唉……

但是张九泰对自己真的特别仗义,虽然嘴上说着嫌弃,有时还会说出类似:“你是不是又想让我帮你做个这图啊?我不管!”

“上次不是教过你么?!又忘了?笨死了!自己翻聊天记录去!”这样的话……

刘筱亭真的在这边要愁哭了,一筹莫展的,可是谁让自己笨呢,又有点小懒……

可是没过多久,qq对话框一跳。

一个他需要的图片文件传过来了……

上次教他的那些截图也来了……


他有时想,自己是不是超过分啊,这算不算利用人家啊……可是,真的有点依赖他,而且张九泰长得好看,刘筱亭每次想起就偷笑,但是……他有男友了……

他俩只见过一次,是有天张九泰忽然说自己休息,从帝都的另外一头大老远的顶着三伏天的高温就来了……



刘筱亭特别懵逼,那时他们认识了也有一段时间了,本来一开始就是纯业务交流,不知道有天张九泰是把给别人的信息,错发给他了还是就是想单纯跟他扯点闲篇,他们忽然开始聊起了漫画和电影,后来一发不可收拾,只要有空俩人就在qq上聊会感兴趣的话题,算是刘筱亭这个社恐患者为数不多的快乐之一。

有次提到是否单身的时候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扯了一个谎,说自己是一个人,也许是怕张九泰疏远,还是怕打破了这有点亲密有点暧昧的小气氛,这个瞎话,成了刘筱亭心里的一道刺,总觉得那人给他的所有的好都是骗来的……

张九泰说自己也是,甚至把年少时一段非常失败的恋情讲给他听,刘筱亭觉得自己再傻,也听出来张九泰被欺骗得非常狼狈,他忍不住说:“他就是在利用你啊!”

张九泰急了,努力维护自己洁白的初恋,俩人差点为这个事绝交,吓得刘筱亭惴惴不安的好几天,好在事情慢慢的似乎被张九泰遗忘了……那时,刘筱亭想,张九泰这个家伙怎么单纯到过分的地步,简直更可爱了,真是的,想要保护他的心情又是怎么回事呢.....




然后,这人忽然就大老远的跑来了,这到底是唱的哪出啊……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为什么这么好看?为什么?为什么??

刘筱亭内心深处不断发出灵魂的呐喊,但是整个人看起来只是木讷了一些,并不敢流露出半点花痴……

他请张九泰吃呷哺呷哺,这样俩人可以并排坐,又离得近,又不用一直看着那张太过英俊的脸,因此自惭形秽或者jing虫上脑(bushi)而吃不下饭。

他俩吃的都不多,他是因为心脏一直无限扩大,大概是为了把整个张九泰塞进去吧,而把胃给顶抽抽了,所以吃不下……

而张九泰说他已经吃过了麦当劳……

这人真是,大中午的跑过来,自己却先吃饭了……

结账的时候,他没有和自己撕吧,刘筱亭开始想,这是来追我的么,怎么还让我请客啊,后来一想,追也不能答应啊,家里还有一个呢,自己请是应该的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
刘筱亭和他男友是高中同学,算起来真是在一起好多年,那人说不上有什么太多优点,只是刘筱亭总是自卑,觉得自己更没啥优点,有什么理由挑剔?

再加上,他骨子里其实是一个特别居家过日子的小朋友,他特别喜欢每天下班回家时的心情,在这个城市里,有盏灯为他亮,有个人在为他等待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是那人忽然要结婚了,其实也算不上突然,他们为这事也吵了不止一次了,原因是,刘筱亭就是不肯结婚……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是对未来恐惧,还是因为童年阴影,在那样的一个家庭长大的自己有点变态也是正常的吧……

他男友把所有一切归咎为不够爱自己……

刘筱亭有时默默地想,可能也对,大概是这样,如果真是这样就好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
因为分手那天,他哭到几乎晕厥……

他把电话拨给张九泰的时候,其实意识不是特别清楚,他们之前因为工作,后来有段时间俩人又暧昧的紧的时候,都打过电话。

张九泰的声音也好听,可他俩发现举着电话,还不如在qq交流顺畅,经常是两头都不说话,有点尴尬。虽然不能常常听到那个声音很遗憾,但是刘筱亭还是放弃了电话,只用网络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佳佳,怎么这么晚还不睡……”

他叫着自己的乳名,是什么时候把这么私密的事都告诉他的呢……

“你怎么又不说话啊,那我挂了啊,明天还得上班呢!”

狠逮逮的威胁,却被这样温柔的口气说出来,刘筱亭觉得张九泰可爱的过分……

“你喜欢我么?”他迷迷糊糊地就把这话问出口了……

张九泰却不按牌理出牌,他一直都是个奇怪的人,平平常常问出的问题,经常会得到特别奇怪的回答,天马行空,匪夷所思,有时还会被他气到……



“你嗓子怎么这么哑,哭了?”

刘筱亭本来不想说的,被他这么一问,忍不住又哭了:

“我……分手了……对不……起……一直骗你……我不是……故意的……就是……那个时候……我跟你还……不熟……我不好意思……说……就……编了一个瞎话……后来……我一直没……机会……解释……对不起……张九泰……我…是个骗子…呜呜呜呜呜对不起……”

张九泰却笑了:“我知道啊,我一直都知道啊……”

“呜呜呜……那也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
张九泰刚接触刘筱亭的时候,也没有过多关注,当时他在一家经营的不咋地的小破公司上班,整个人有点颓,但是因为工作不忙,他还是尽量督促自己抽空学习,为紧接着而来的跳槽做准备。

刘筱亭公司的那个单子,是辗转地由各种熟人介绍过来的。

张九泰作为首席美工,快速出了一份设计稿丢了过去,刘筱亭电话打过来的时候,他刚上完一节网络课,正在偷摸看漫画……

他觉得刘筱亭好玩,拼命装出特别商务的态度,但是不经意发出的小奶音,又不停出卖他,忍着笑直到电话挂断。


那天开始,他们每天固定在qq业务交流。刘筱亭是一个极其认真的人,但是因为不是纯专业的设计师,好多问题经常搞不懂,张九泰自问是个极度骄傲最看不起大傻子的人,但是他对刘筱亭非常耐心,可能是因为刘筱亭真的真的太好玩了!

qq如果同时和好几个人聊天,和A正说着,B的对话框忽然切进来,就很可能把给A的话发给B了……

那天就是,他正和隔壁同事网聊动漫,刘筱亭忽然说话,那句话就错发过去了,张九泰刚想解释,却见刘筱亭飞快地顺着这个话题说了下去,说自己喜欢的画手,说自己最喜欢的作品,还发了截图过来……张九泰懵逼地看着电脑,然后笑了,这小孩太逗了……


那天开始,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,也抽空扯点别的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投缘,反正俩人的话题越聊越多,也越聊越深……

刘筱亭告诉他自己是单身的时候,他意识到这可能是个暗示,也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小小的雀跃,他忽然很想去看看刘筱亭……

被拒绝了好几次,他说自己太丑,千万不要吓着他,说单位太远,来一趟跟出城一样不值得,说自己太忙,各种理由推脱……

人就是这样,越压制越反弹……



终于有一天早上,他破天荒起了个大早,忽略极其不痛快的领导给他批假的口气,他去了刘筱亭公司。

去的太早,还没到午休时间,他到处溜达,天热的要命,因为心里有事,他也没介意……

中午12点把电话拨过去的时候,果不其然听到小孩发出超级夸张的“啊?!”声,真是太可爱了……

他跟自己想的差不多,全程在他右侧,可以看到忽隐忽现的小梨涡……

刘筱亭实在太害羞了,局促不安的样子,让他有点后悔今天的唐突,但是又觉得和这样的小宝贝儿相见,怎么都值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其实那时张九泰还没意识到,网络上最适合说谎。但是后来张九泰慢慢地发现,他几乎只能在工作日找到刘筱亭,下班以后包括周六日,刘筱亭手机长挂qq也不理人……

他明明不喜欢睡懒觉,也说了自己没有其他朋友,总不能是所有时间都在陪他家的小肥橘吧……

后来,他意识到,刘筱亭肯定不是单身,这让他有点愤怒,但是……

人家就不可以被追求么?自己喜欢他又做了什么实际的努力?!

那个阶段他又正好忙着投简历面试,心头那股子火,慢慢的也就淡了……

俩人还是平常的模样,隔着一个城市,无形的网络,说着话,谈着心……



可是,今天,终于有机会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你别哭了,你不是还有我么?”

“可是……你离我那么远……”

“我可以离你跟近啊,比如我可以搬到你心里去啊……”

原来张九泰不光会说挤兑人的话、奇奇怪怪的火星语,还擅长情话……




#我不知道他们最后有没有在一起,总之有人在遥远的地方想着你,是一件多么值得感恩甚至骄傲的事情啊!故事里有一半是我的实情,大概快要变成一个被抛弃的独居养猫单身狗,我也没有一个张九泰……可是,只要活着,就会有奇迹不是么……我以后还会有第二只小猫咪,那时,日子会更充实,美好到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快乐,我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其实我不怎么难过,有德云七队陪我,夫复何求,祝大家都余生幸福,好好活着吧#

评论(14)
热度(2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sumisususu | Powered by LOFTER